投稿须知

作者: 时间:2022-05-16 点击数:

《物理实验》杂志创刊于1980年,是教育部主管、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(物理类),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会刊。

《物理实验》杂志为月刊,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,邮发代号12—44。若错过邮局订阅时间,可与编辑部联系。

(一)投稿须知

《物理实验》杂志主要刊载物理实验成果,交流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思想、新方法、新动态。

开设栏目有:前沿动态,近代与综合实验,普通物理实验,专题(包括竞赛、物理学史、专题实验讲座、国外实验介绍、实验误差、学科教学论、典型实验剖析、实验技术与技巧、问题与讨论等),互联网+物理,学生园地,基础教育等。

适合于物理实验工作者、大、中学校的物理教师、理工科的本科生、研究生及教学仪器研制人员阅读。

(二)稿件要求

1)文章要主题鲜明,论述正确,有创新,文字精练,字数在10000字以内.

2)来稿请在正文前写出200~300字左右的摘要,3~8个关键词,尽可能提供中图分类号.请附英文的题目、作者名、单位名、摘要、关键词.

3)插图最好用彩图(物理实验杂志已经采用彩色印刷),请写图题,表格请写表题.插图最好用计算机按制图要求绘制,照片要对比鲜明.

4)科学技术名词、计量符号及单位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.

5)物理测量结果应给出不确定度.

6)参考文献选择主要的引用,并在正文相应处标出.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.参考文献书写格式如下:

[著作]顺序号作者.著作名[M].出版地:出版社,出版年:起止页.

[期刊]顺序号作者.文章名[J].期刊名,年,卷(期):起止页.

[报纸]顺序号作者.文章名[N].报纸名,年-月-日(版).

注意:作者在3人以内全部给出,人名之间用逗号分开;超过3人只写3人,后用等,英文用et al.

7)来稿请提供作者简介、联系电话及E-mail.作者简介格式如下:

姓名(出生年—),性别,籍贯(注明市县),职称,学位,研究方向.

(三)投稿方式:网络在线投稿

请作者注册时提供详细信息,方便就稿件问题和您交流!

(四)版权

1)请勿一稿多投。

2)文章在《物理实验》发表后,其出版权归《物理实验》杂志社所有。文章发表后,作者仍可以在正常的教学和研究活动中继续使用其文章,但若作者希望将文章用于商业用途,例如以书籍或网络形式重新出版其文章,则需获得《物理实验》杂志社的书面许可。

3)本刊收取版面费,杂志已被下列数据库收录: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、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、中国期刊网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、万方资源数据库、超星数字期刊、华艺数位数据库,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清。

(五)稿件查询

作者注册投稿后,可在本刊网站首页点击“作者在线投稿”进入投审稿系统,输入您的用户名与密码进入系统,查看稿件情况。本刊稿件审理时间为3个月,如超过3个月可打电话咨询。

声 明

作者投稿请直接将稿件在线投到物理实验编辑部,本刊没有委托任何单位、个人为本刊组稿。

 

《物理实验》杂志


Copyright@ 2014 ©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 .All Rights Reserved     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内 邮编:130024   电话:0431-85099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