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物理实验》杂志简介

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创刊于1980年,是教育部主管、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(物理类),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会刊。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是教育部于1980年为适应党的科学体制改革和数育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,在我国著名物理学家钱临照、余瑞璜、虞福春、王琳等几位老先生的直接带领下创办和发展起来的,为恢复、建设、发展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从创刊到2016年,36年间共发表了物理实验方面的教学论文六千余篇,刊载了我国物理实验教学领域的65%以上的学术论文(其中同类文章分布在其他各类期刊),充分发挥了期刊对我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指导、引领作用。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的发行量在同类期刊中一直位居前列。物理实验目前被包括CNKI在内的多家数据库所收录(“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(CAJCED)统计源期刊(CNKI,中国知网)”、“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全文收录期刊”、“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全文收录期刊”、“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(CJFD)全文收录期刊”、“《超星期刊域出版系统》全文收录期刊”、 “中文科技期刊数据收录期刊”、“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”、 “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期刊”、“华艺数位数据库”),评价期刊的各项指标高于其他同类期刊(见附件)。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作为我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师交流教学研究成果的园地,已成为广大物理实验教师不可缺少的良师益友。不仅国内凡是开设物理实验课的学校都订阅物理实验杂志,而且国外订阅也达到15个国家和地区。
 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会刊,是中国高等学校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单位,是中国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。创刊36年来承担了2个研究会大会期间的稿件论文集编排出版工作。




Copyright@ 2014 © 《物理实验》杂志 .All Rights Reserved     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内 邮编:130024   电话:0431-85099569